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 “我是疾控人,我为衡东疾控做什么” 主题讨论活动

来源:衡东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09:17

为充分展现衡东疾控人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面貌,进一步调动疾控中心干部职工的家乡意识、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促进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汇聚干事创业勇争先的磅礴力量,6月18日上午,衡东县疾控中心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我是疾控人,我为衡东疾控做什么”主题讨论活动。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讨论会上,疾控中心13个科室的职工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紧紧围绕“我是疾控人,我为衡东疾控做什么”的主题,结合于各自的工作岗位要求和职能职责,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如何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本领,如何更好的推动本职工作,更好的为衡东疾控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进行了交流讨论。

 


今年新加入疾控队伍的免疫规划科代表颜吴鸿说:“作为一名90后,一名年轻的公共卫生专业人员,我要不断向老前辈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不断增强奉献精神,找准疾控人的定位,用责任与担当、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为家乡的公共卫生事业建设增砖添瓦!”

来自疾控中心公卫科的中层骨干袁迪说:“当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每一位疾控工作者都有责任和义务去适应发展要求,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有着30年工作经验的老疾控人陈晓红说:“作为一名疾控工作者,作为一名疾控中心的技术骨干,我认为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只有通过不断地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才能更好地进行传染病防控工作;只有不断把握新知识、新思路,才能提高服务效率。我们要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多向年轻一代分享自己的疾控经验,多为他们答疑解惑,从而提高她们的业务能力,为疾控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科室代表畅所欲言,整个讨论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努力为衡东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中心分管领导分别对所分管科室的发言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并提出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更新知识储备,为全县人民的健康时刻做好准备。

 

 

活动最后,中心主任尹炜肯定了衡东疾控人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同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希望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大家共同努力,齐头并进,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构建疾控和谐大家庭,为健康衡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