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岳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知识讲座

来源:南岳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7:55

6月30日晚,南岳区卫健局联合祝融街道岳庙社区市场小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知识讲座,特别邀请南岳镇派出所副所长周树倾情授课。

 


周树通过案例分析、原理讲解、毒样展示等方式,生动讲述了毒品产生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详细介绍了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分析了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分享了拒绝和远离毒品的常识,普及了吸食毒品违法犯罪的处理办法。

会上,祝融街道岳庙社区市场小区提醒居民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负面影响,警醒小区居民毒品泛滥就在身边,强调参与禁毒就是守护平安,小区区长、委员、业主要共同扛起责任携手抵制毒品,寄予市场小区成功创建五星级平安小区的美好期望。

会议要求提高认识,敲响警钟,深刻理解禁毒工作的现实意义;要锚定目标,保持定力,奋力实现五星级平安小区创建目标;要群防群控,共担共建,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

 

▲周树副所长倾情授课,并展示三类常见毒品的毒样


讲座结束后,市场小区区长、委员及小区所有业主在禁毒宣传横幅上联名签字,表达对禁毒防毒的决心。


所有与会的小区业主在禁毒宣传横幅上联名签字


本次活动,以抓好小区居民个人防范教育为切入点,激发毒品泛滥的危机感,增强防毒禁毒的紧迫感,唤起共建无毒小区的责任感,为深化禁毒工作、构建平安小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