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常宁市:护航中高考 我们在行动

来源:常宁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6:51


中高考在即,常宁市卫健局联合常宁市教育局以及常宁一、二中、职业中学、湘南中学等考点就高考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做了明确安排。

中高考期间,所有考点学校要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包括体温测量仪、健康码、消毒液、洗手液、医用口罩等)、防疫专项指导和培训以及医疗保障准备,设置好临时医疗防治站、隔离考室等,配备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医生和医疗药品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考场一律接受体温检测,有出现发热或北京返常考生或家长,要及时进行应急处置,异常考生一律放置隔离考室参加考试,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凡经医疗机构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专业防疫人员要指导所有考场、学生就餐食堂、住宿宾馆酒店做好消杀和通风工作;所有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为考生开设绿色通道,并建立相关标识牌,120指挥中心要预留车辆,随时应对考试中出现的突发事件。

为确保中高考防疫和医疗保障工作顺利,考前,各考点要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准备情况自查,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模拟演练,做到反应及时、处置得当。教育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对所辖考点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和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