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动态 > 

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80后女护士彭文华多次参加无偿献血

来源: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6-18 17:17

血液是拯救患者生命的重要资源,在危急时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彭文华作为市第一人民呼吸内科护士,她深知特殊时期临床用血的紧张性,近日,无偿献血的通知一发出去,彭文华就第一时间去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其实,这已不是彭文华第一次加人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早在2007年,她就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至今已参加无偿夏新7次,累计献血量超过1500毫升。当被问及是什么使她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时,她说:“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很有价值的一件事情。



彭文华出生于1986年,是个勇往直前、不折不扣的“女汉子”。“严于律己、善解难题、敢于面对困难......”这些都是彭文华在同事心中的代名词。工作中,她善于解决难题,还敢干面对困难,勇于带头攻坚克难。

今年正月初一,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彭文华主动请缨,写下战书,踏上了前往湖北黄冈的列车,紧急驰援湖北。在黄冈抗疫一线奋斗的58个日夜,她同湖

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一起,为黄冈人民呈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彭文华自豪地说:“作为一名护士,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勇气和爱冲破疫情阴霾,为守护的生命带来温暖阳光,为战胜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一名护士最光荣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