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信息 
高新区通过成片、整体开发,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棚户区改造,圆了老百姓的宜居梦:棚改惠民生 “改”出宜居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9-03-22 09:08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望着一栋栋高楼在新桥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拔地而起,高新区蒸水办事处新桥管理处的陆军心里美滋滋的。再过几个月,小区就能交房了,他对这个美丽新家园充满期待。

  棚户区改造既是民生大事,又是关系到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发展大计。高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把棚改项目打造成惠民生、暖民心的民生工程,托起了高新区居民的幸福宜居梦。

  在衡阳的“陆家嘴” 建设高品质棚改小区

  新桥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以下简称新桥小区),位于寸土寸金的衡阳“陆家嘴”——陆家新区,紧邻衡州大道、雁鸣溪风光带,区位优越、环境优美。

  “这个楼盘叫什么名字?”新桥小区工地上挺拔的高楼,新颖的设计,一直备受瞩目,不止一次有人这样向陆军询问。当他如实告知这是一处棚改安置小区时,询问者无不竖起大拇指点赞。

  在这里,人们对棚户区改造有了全新的认知。小区完全参照现代小区的标准来建设,有些甚至还是“超前”配置。

  根据规划,新桥小区要安置1508户棚改居民,共建设12栋楼,其中有10栋为高层住宅楼,最高的楼有33层、近100米高,配套建设1所幼儿园和1栋商业建筑,预留广场、活动场地、健身步道、健身器材以及绿地等休闲空间。

  小区户型多样,从65—145平方米不等,容积率与商品房相当,每个房型都具备良好的通风采光条件。从目前进度来看,预计9月底全部竣工并达到交房标准。

  “没想到我们也能住上楼房,位置还这么好。”陆军和村民们都盼着早日住进这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新房。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高新区规划了一批新桥小区这样的高品质棚改安置小区,如陆家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互助安置点、杨柳立交桥安置点、长胜七组安置点等。

  以棚改为契机,打造“宜居城市”新标杆

  近年来,高新区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创新创业环境显著优化,已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正朝着创新活跃、产业发达、人才集聚、绿色生态的全国一流国家级高新区目标前进。

  建设一流国家级高新区,必定要有一流的人居环境。棚户区改造,既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也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良好契机。

  为此,高新区成立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挂帅,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将问题逐个分解,一一攻破。严格遵循“成片、整体开发,改造一片、提升一片,教育等配套基础设施完善一片”的工作方针,按照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一流高新区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将棚改安置小区打造成“宜居城市”的新标杆,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的客厅”“城市之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广泛吸收有资质、有实力、有信誉的央企参与棚改,同步推进棚户区项目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将棚改小区建设成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小区,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和谐宜居的美好生活。

  高新区在建棚改安置小区

  1. 陆家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杨柳立交桥安置点:位于杨柳立交桥东北角,占地面积14992平方米,整体2层地下室,地上为4个高层单体,建设安置房520套。2018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基本完成,预计年底交付使用。

  2. 陆家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互助安置点:位于衡州大道以南互助管理处内,建设安置房2808套,占地面积约190.2亩,其中高层安置房12栋,配套建设幼儿园1栋、社区管理用房1栋。预计11#、12#楼在今年7月可交付使用,5#、6#、7#在今年年底可交付使用,其余楼栋2020年7月份可全部交付。

  3. 新桥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项目总投资46676万元,建设10栋高层住宅楼、1栋幼儿园和1栋商业建筑,总占地面积64066.76平方米,计划安置住户1508户,预计今年9月底竣工。

  高新区今年拟新建棚改项目

  1.金柘六期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总投资额25637万元,建设安置房 568套,建筑面积约103275㎡,前期招投标工作已结束。

  2.二塘安置小区:总投资额97950万元,建设安置房1948套,建筑面积约393217㎡,目前进入土方开挖阶段。

  3.蒸水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总投资额12398万元,建设安置房548套,建筑面积约87908㎡,目前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