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信息 
衡阳市将全面推进商务粮食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5 08:13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记者从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进商务粮食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进出口总额增长18%、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实际到位内资增长12%、粮油加工总产值超过120亿元的目标。

  在承接产业转移上,力争引进世界500强企业8家以上、“三类500强”项目20个左右,实际到位内资突破500亿元;建好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数据库云平台;重点督促2018年“中部崛起大会”“沪洽周”“2018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签约项目的落地。

  在推动开放型经济上,将抓好重点企业、园区、县市的外贸业绩稳增长,加强出口示范基地建设和出口品牌建设,新引进1家省级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力争在每个市直园区、县(市)区引进1家以上进出口额达3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贸企业。

  在加快商贸流通上,全面完成城区农贸市场标准化提质改造,完成2020年老字号企业的筛选,力争全市电商交易额突破200亿元;加快跨境电商、“互联网+商贸流通”建设,深入推进电商扶贫,打造网销“一县一品”农特产品品牌。

  在发展粮食事业上,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千亿级农副产品种植加工产业;推进主食产业规模发展,支持和鼓励粮油加工企业从简单的生产大米为主向提供米、面、薯等主食制品转变,积极推动速冻粮油食品、米制食品、鲜湿米粉、干米粉、红薯粉皮和传统风味粮油食品工业化。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