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信息 
衡阳举办新媒体从业人员培训 传达全省网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29 08:51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7月27日上午,衡阳市委网信办举办新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传达学习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解读《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作了传达和辅导。

  培训班重点传达学习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统揽网信工作,确保网信事业沿着正确道路前进;坚持党管新闻、党管媒体、党管网络的原则,始终坚持把正确舆论导向放在首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领头雁”、把衡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服务“产业项目建设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第十三届省运会和第十届省残运会等主题,主动开设专题专栏,组织策划深入报道,精心做好网络宣传工作;坚持以正能量和主旋律主导网络空间,提高主流舆论传播的感染力、影响力和覆盖面。

  市委网信办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网站、各网络账号要自觉依法依规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或其他信息服务,切实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健全管理措施,提升技术保障能力,自觉抵制低俗色情、民族歧视、谣言诈骗、传销赌博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传播扩散,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促进网络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全市各主要新闻网站负责人、总编辑,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总编辑,本土网络大咖等100余人参加培训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