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 
耒阳举行首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2-26 14:21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耒阳市组织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聚焦耒阳市生态建设成就,展示70年来耒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

  据了解,耒阳市根据“五位一体全面小康”的布局原则,按照“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大块将举办五场新闻发布会,集中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耒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深刻变化,全方位展示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耒阳形象,激励耒阳市上下为推进该市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17日上午,新闻发布会第一场现场,衡阳市生态环境耒阳分局、耒阳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耒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成就,并现场答记者提问。据悉,该市连续四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大幅提高,空气优良天数逐年增加,近三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分别为77.5%、79.1%和82.7%,尤其是2019年1至7月,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了93.4%;近五年,耒阳市所有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及耒水出境断面水质均达到了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考核达标率100%,出境水质部分月份甚至达到了Ⅱ类标准,城区饮用水水源水质稳定在Ⅱ类标准以上;土壤环境质量逐年得到改善。同时,该市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加快生态保护修复,连续18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造林恢复植被10万余亩,大力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和高效利用,把改革贯穿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推动自然资源为民利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