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文旅融合耀“东方”
发布时间:2019-08-15 10:00      来源:衡阳广电网     浏览量:
字体:

  雁城衡阳,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和主要传播地,在2000多年可考的建城史中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也让这座城市独具内涵和灵性,成为新时代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洼地。在衡南县车江片区的原生山水中,占地约16000亩的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正在加速推进,呈现大城衡阳的自然、生态、人文之美。

  去年8月底,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射击(飞碟)比赛,在梦东方射击(飞碟)中心拉开帷幕,苍翠环抱的山谷中,具有国际标准的专业场地首次迎来了扣人心弦、紧张刺激的省运会射击比赛,让人至今记忆犹新。距离省运会还不到一年,这里的变化仍在继续,今年6月,湖南首个超大规模可移动式射击、娱乐、科普体验场馆在梦东方射击(飞碟)中心对外开放,礼射体验、实感射击、网红花式蹦床等30多个乐趣无穷的体验项目,每天吸引了成百上千的游客驱车前来体验,截至目前,暑期期间已接待游客过万人。

  人气旺盛,既彰显了文化体验游的勃勃生机,也让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加快了建设的步伐。即便在骄时似火的三伏天,每天仍有500多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推动项目建设速度。在这个集文化小镇、森林小镇、农耕小镇、科技小镇和五个主题公园互融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的建设规划中,对湖湘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将是最核心的注解,湖湘文化所带来的极致精神体验,将在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一一呈现。

  项目一期重点建设的梦里故湘古镇,就选取了湖湘书院、水运、宗教三大文化,打造集湖湘地域文化为一体的院落式水景古镇。作为梦里故湘古镇的组成部分,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体验中心于去年6月正式亮相,这座极富湖湘古韵的建筑,已经成为市民文化生活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传统的民族乐器演奏、茶艺论道、汉服展示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已经让游客们领略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与此同时,极具现代元素的梦东方星空帐篷酒店也已经初揭面纱。在风儿轻拂下,蝉鸣蛙叫中,传统与现代巧妙融合,东方风情跃然欲出。据悉,在项目的整体推进中,都将以衡阳的历史、人文、艺术、美食等作为切入点,把湖湘文化融汇到项目的创造中,并且采用先进的科技手段,让传统文化与时代发展接轨。

  沈彬介绍,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他们遵循保护性开发的原则,最大限度保护好生态资源,约16000亩的项目用地面积,其中建筑用地面积仅约6000亩,原有的自然山水将与项目和谐共生。今年,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目前,以天澜为名的科技小镇已现雏形,梦幻东方文体中心即将动工建设,其中的器材设施也逐步到位。可以预见,一个文旅融合的生态新城,正在为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加新的动力引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