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新闻网独家评论:弘扬体育精神 打造最美衡阳
发布时间:2019-06-25 09:17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激烈的赛事,飞涨的激情。6月23日,经过14天139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白沙绿岛杯衡阳国际网球公开赛圆满落下帷幕,四项冠军各归其主。本次赛事是衡阳市首次举办高规格国际网球赛事,是衡阳与体育的又一次美好结缘。

  拥有百年历史的ITF世界网球赛事首次在衡落户,不仅标志着衡阳市具备承接国际国内高端赛事的能力,也为举办更高级别赛事打下基础。我们也看到一个越来越开放,越来越自信的衡阳正大踏步走向国际舞台。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成功承办省十三运会,先后举办了四国女篮邀请赛、中韩体育交流活动、中葡、中澳男篮对抗赛、2019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等重大国际国内赛事……越来越多大型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正促使衡阳这座千年古城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时尚而充满活力。

  随着人们对休闲健身需求的迅猛增长,体育赛事活动受到了普遍关注,体育赛事经济应运而生,并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市场经济日益发达、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之下,今天的体育赛事早已跳出简单的体育范畴,而更多地与经济、品牌、影响力、竞争力等要素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城市之间综合实力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体育赛事已经作为城市推广营销的载体,成为促进城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器。

  2018年,衡阳获批为大城市,还先后列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国家战略。 2019年一季度,衡阳GDP增速、工业用电总量、海量交通出行数据、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纷至沓来,与其说是赛事选择了衡阳,不如说是衡阳近年来的迅猛发展给人们以信心,从而吸引了众多顶级赛事青睐!

  当前,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争创全国卫生城市的大背景下,衡阳需要国际化赛事来展示历史文化和时尚活力。通过这些体育盛会,衡阳的美被不同国家的人从不同角度深度挖掘。他们来了,带着好奇和期待;他们离开时,带走了温馨而难忘的衡阳故事,与世界人民共同分享!

  一个城市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不仅可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水平,从整体上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打造传播城市品牌、提高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重要的是能为城市打造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这场赛事圆满落幕,但是我们应该把比赛期间一切美好的东西继续保留。知名度不是一个静态的荣誉,它是一个动态的称号,因为好的口碑人人相传。

  体育,给了衡阳一个舞台,衡阳还给世界一个精彩!让我们继续发扬“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为建设一个更加文明、健康、开放、自信的现代化新衡阳不断奋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