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掌上快评丨文明执法要“硬”,更需要“人性化”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30日,市民石先生经历了自己驾驶生涯的惊险22分钟——邻居被毒蛇咬伤,石先生驾车穿越城区,将邻居送至南华医院救治,仅花了22分钟,但他也被电子警察抓拍到了违法交通行为。

所幸,过程虽然惊险,结局却很暖心:邻居平安了;石鼓交警核实后,从人性化执法的角度考虑,决定撤销石先生的交通违法记录。

当前,已是衡阳决胜创文创卫的关键阶段,文明交通既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也关乎每个人的出行安全。规范交通秩序,整治交通陋习,离不开交通管理部门的严格执法。严格执法的目的是营造规范文明的交通环境,不是为了处罚,也不是“不近人情”的代名词。执法,需要找到“严格”和“人性化”的平衡,才能把法治、规范刻入人心、融进生活,让文明意识真正在衡阳人的心里生根发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