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市金融办"四个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0-04-15

市金融办"四个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化落实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办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市金融办以"四个一"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制定一个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衡法办〔2020〕13号),制定了《市金融办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二是制作一本法律汇编。根据教育普法宣传活动重点,编辑了《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汇编》,里面收集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等10多部涉及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供全办干部群众学习。

三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4月15日下午3点,在市政府7楼西会议室举行了市金融办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法律学习会议,印发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40问》,组织全办工作人员学习《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会上还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同时,要求大家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网上竞赛活动。

       四是悬挂一组宣传图标。在市金融办网站展示国家普法办提供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图,用更加直观的方式让干部群众了解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