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第十二期):"新衡企"是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重要"生力军

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0-06-15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邵俊杰报道 6月14日下午,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第十二期)在船山书院举行。来自科技、医疗、投资等领域的 "大咖"们,聚焦企业产品定位、品牌营销、企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倾情献计、精准支招,帮助路演企业营销布局、突破发展"壁垒","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助力衡阳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为特邀导师颁发聘书。

本期论坛特邀德丰杰龙脉基金管理合伙人李忠强、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战略项目总监刘健、以诺康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守国、海云捷迅创始人兼CEO张征宇、国云数据集团总裁黄智担任导师。衡阳酷哇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衡阳德邦新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市瑞启新能源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负责人先后登台路演,分别介绍了机器人技术垃圾分类、有机微量元素、锂离子电池等各自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

【导师团成员】

德丰杰龙脉基金管理合伙人李忠强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战略项目总监刘健

以诺康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守国

海云捷迅创始人兼CEO张征宇

国云数据集团总裁黄智

【路演企业家】

衡阳酷哇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裁何弢

衡阳德邦新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志刚

衡阳市瑞启新能源有限公司创始人胡家达

"我们要倍加珍惜;新衡企;的到来,也要更加做好坚实的支撑。"路演间隙,朱健为三家"新衡企"打气、支招,希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积极助力衡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在听取衡阳酷哇智能研究院负责人以"垃圾智能分类回收利用整体解决方案"为主题的路演报告时,朱健当场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他指出,要挂图作战、强化保障,从前端、中端、末端着手,积极探索推进我市垃圾智能分类回收工作。朱健进一步"破题"解析道:"前端重点是垃圾分类,关键支撑是大数据评估,文明创建是重要抓手,责任单位是各个社区;中端着眼点是垃圾分解转运,关键创新点是智能调度、智能网联,责任单位是城管部门;末端着眼点是绿色处理,关键要做好制度保障,责任单位为专业组织(企业)。"他要求,衡阳酷哇智能研究院和南华大学课题组要加快相关研究,借鉴长沙的有效经验,尽快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