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图片信息 > 

朱健: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1


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6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市科技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咬定目标、提质提标,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科创之城、助力现代产业强市建设。

▲朱健在市科技局调研

朱健来到市科技局,首先视察了衡阳中关村金种子创业谷。他与腾飞智慧、云航科技等入孵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创新研发、产品特色、市场营销等情况,要求市科技局细致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找准突破口、拓展新业务,打通向上发展的通道,助力科技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朱健市长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朱健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他说,市科技局当前的工作局面来之不易,这离不开全体科技工作者的敬业奉献和辛勤付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保持前瞻的视野、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建设科创之城的实际成效,凸显市科技局的担当作为和重要地位。

朱健要求,全体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结合业务工作学、向先进地区学,切实通过学习明方向、增动力,及时掌握科技创新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打造科创之城,让科技更好助力衡阳高质量发展。

朱健强调,要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总抓手,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提质提标。抓牢科技创新的基础性指标,做好特色工作,并加大科技宣传推广力度,使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的企业能够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聚焦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发明专利、创新平台和载体等关键指标,扎实开展工作,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提供坚实支撑。同时,要注重做好任务分解,加强与高校、大型企业的沟通交流,关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加强国际科技合作,高标准做好"十四五"科技专项规划等工作。

市科技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副市长龚学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