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明党史、忆初心,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前来市烈士陵园迎"七一"

来源: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7-02


随着"七一"建党节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参观红色基地、红色景区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个春秋。作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衡阳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衡阳市烈士陵园近段时间迎来了今年首轮参观高峰,接待交警总队高警局衡阳支队衡阳西大队、石鼓区财评中心、衡阳县曲兰镇政府机关、市创富大酒店等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们,共计1200余人次。

一座座丰碑,一面面旗帜,默默诉说着无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卓绝功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烈士遗物,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把参观者带进了那个血与火的年代;一个个宣传片、一场场微党课,使参观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虽户外骄阳似火,却挡不住参观者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参观陈列馆、瞻仰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党旗下的宣誓······每一个环节都不落下。参观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重温革命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英烈精神,新时代的党员更应牢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作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阵地,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积极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七一"参观人员安全有序。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持入园测温、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保持一米间隔;另一方面,积极为来访者提供优质服务,根据不同人群安排不同的参观路线,制作精品课程并定时播放,安排专业讲解员陪同参观、讲解,馆内备齐急救药物和防暑药品等,受到了来访者的高度好评。(衡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  彭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