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市殡仪馆开展“七 • 一”系列庆祝活动之“书记讲党课”

来源:衡阳市殡仪馆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1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殡仪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这个根本,以“争当标杆支部,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了“七 • 一”系列庆祝活动之——“书记讲党课”。

下午三时,市殡仪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戴应芳以“立标尺 划底线 树形象,做新时代新时期新征程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给馆内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了生动的党课。

在党课上,戴应芳通过标尺、底线、形象三个关键词,向全体党员阐述如何成为新时代新时期新征程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和最美民政工作者。他强调要立标尺,加强提升党员身份意识、党性意识、规矩意识。他要求全体党员要重拾光荣精神传统,从最基本的党员义务和责任抓起,从最简单的党员日常行为规范抓起,让标尺意识和思想融入每个合格党员的血液中、骨髓里,并植根于灵魂的深处。他指出底线的内涵包括方方面面,主要涵盖了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这四个领域的基本要求和规范。我们每名党员都要谨记不要触犯各个领域、方面的标准,这样才能在做人做事的过程中坚守规矩、坚持规范、坚定规则。他还结合馆内工作实际,强调形象是作为合格党员的一张名片,党员的形象问题需要严格日常教育和管理,党组织应该使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竭诚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让全体党员带头树立最美民政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课堂气氛热烈,党员们纷纷表示启发很大,决心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把争做合格党员的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课后,全体党员还集体交纳了党费,在特殊的日子以特殊的方式,向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