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衡阳市民政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2日,衡阳市民政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会上,衡阳市民政局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最强执行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民政机关》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要深刻领会政治建设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重点把握好“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全党服从中央,始终把政治建设放首位”三个关键。要充分认识政治建设对推动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民政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全力以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民政机关,要在“两个维护”上争当模范,始终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在理论武装上争当模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夯实基础上争当模范,打造具有鲜明“民政特色”的模范机关;要在创先争优上争当模范,继续保持向上向好的势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廉洁自律上争当模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党员干部队伍,推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使敢担当、勇作为在全局蔚然成风。(文凯成  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