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 “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四个城区农业农村局于6月24日在蒸湘区呆鹰岭镇文化广场,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蒸湘区分管副区长,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蒸湘区、石鼓区、雁峰区、珠晖区四个城区农业农村分管局长及农机股等人员,农机合作社、农机手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区农业农村局同农机合作社农机手签署了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向广大农机手发放一封农机安全生产公开信,组织乡镇农机专干、村级农机安全员和农机合作社安全管理员,走村入户40余户,与农机手签订农机安全生产承诺书70余份,给农机合作社免费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余套,现场组织开展一次农机安全管理工作业务培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挂图、现场咨询、宣讲等方式,对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农业机械安全生产知识、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相关内容等进行宣传,营造我市城区重视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等1000余份,为过往群众现场解答30多个农机安全生产、农机化生产技术和农机惠农政策等方面问题,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农机安全生产认知度和农机安全生产的意识。(农业机械化管理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