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农业农村厅质监处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开展飞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9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6月19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质监处杨韶红副处长一行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开展飞行检查和暗查暗访,并对全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推行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衡南县泉溪畜禽养殖基地、洪山蓝莓生产基地、花桥水库水产养殖基地以及茶市镇雪波农资经营门店。每到一处,检查组现场了解生产经营及质量安全检测情况,查看生产记录、进货台帐、产品的合格证及“身份证”使用管理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一致认为我市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利剑”行动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并进一步强调衡阳市作为农产品生产供应大区,要时刻紧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衡阳市要以“保环境、保质量、保供给”为目标,今年要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工作,落实农产品生产者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这次检查是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及“利剑”行动的部署要求,为深入掌握工作落实情况,切实防范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件,在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期间开展飞行检查和暗查暗访。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已经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一是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诗真任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卢正世任副组长,相关科室站负责人为成员。二是明确行动小组职责,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形成利剑行动合力。三是强化协调组织机制,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牵头组织汇总阶段性进展情况和问题线索,交由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立案查处,问题严重触刑法的案例移送公安部门,形成高压态势。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齐抓共管各项举措,积极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供稿)

                                                  检查组一行对衡南县泉溪畜禽养殖基地进行实地查看


                   

                                             检查组一行来到衡南县茶市镇雪波农资经营门店,现场了解进货台帐和农兽药品管理情况

                                                                 检查花桥建龙水产养殖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