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暨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9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两证十追溯”会议精神,全面完成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任务,6月4日,我市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暨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工作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分管领导,质监股股长,监测中心主任等主体负责人共60余人。

会议总结了全市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安排了全市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和全面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种养殖生产者在自我管理、自控自检的基础上,自我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的一种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要按照农业生产有标准,产品可追溯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要进一步压实广大种养殖生产者的主体责任,提高他们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2020年,我市要继续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提升监管能力、推动绿色发展为核心,创新制度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质量监管,防范风险隐患,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实现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卢正世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更不能出问题。全市各级农业部门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对标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措施、更快的行动,努力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