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市召开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3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7月2日下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会,市纪委监委、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发改、财政、人社、民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交通、水利、林业、扶贫、住建、医保、信访、政府督查室等十八个市直相关单位和衡南、衡阳、衡山、衡东、常宁、祁东、珠晖7个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彭玉明副市长主持,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刘诗真局长通报了前阶段全市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区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建议发言,市直部门针对县市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复。

会议强调,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这次会议部署,立即对照检查,迅速行动,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市禁捕退捕工作质量,抓紧抓好渔民生计保障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我市退捕禁捕任务。会上彭玉明副市长作了重要指示,并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强化认识;二是澄清一个底子。要全面深入,细化摸底,如实掌握退捕渔民的详尽信息情况;三是瞄准一个目标。即实现“两个确保”,做到“四无四清”;四是打好一套组合拳。即从查处范围、强化队伍、整合装备共同发力;五是出台一套帮扶政策。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人社、公安、住建、市场监管、交通、扶贫办、民政、医保等共同配合出台对退捕渔民的安置保障工作方案;六是形成一个高压氛围。要加大对禁捕退捕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各种手段,进行公开披露、曝光,设立有奖举报;七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市直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履职尽责,县市区要压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一抓到底;八是加强档案的管理。要将建档立卡等基础工作做扎实,基础资料要分类整理归档;九是加强沟通汇报协调。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而非少数部门孤军奋战;十是强化明查暗访。实现“河里无渔船、市场无河鱼、店里无非法渔具”。(渔业渔政管理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