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东县长直播带货 为农代言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04-16文档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衡阳市首开县市区长直播“带货”。为切实解决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扶贫农牧产品滞销问题,让更多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助力农产品卖难和“消费扶贫”,4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民素质教育管理办公室联合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衡东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县长代言推荐衡东黑木耳直播带货活动。

    通过前期与县(市)区沟通了解,衡东县兆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近500亩基地的黑木耳出现大量滞销的情况,现库存45万斤干木耳。4月15日上午10时,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走进高湖镇新旺村黑木耳扶贫产业基地,为扶贫农产品黑木耳代言,他化身“主播”来到直播间,现场吃播凉拌黑木耳,为该县优质农产品黑木耳代言。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通过新浪微博直播和芒果扶贫云超市在线观看人数38.6万,销售衡东黑木耳和香菇10083件,销售额近40万元。一笔笔订单不仅破解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给卖不出货的农民吃下了定心丸,也为脱贫攻坚打了一针强心剂。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为脱贫攻坚助力,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主动,搭台牵线,通过联合本地大型超市设立销售专区,发动本地电商企业通过各自店铺及线上线下渠道等多种方式销售,打通制约农特产品销售的堵点,帮助企业、农户解决产品“滞销”问题,助力百姓增收致富。(市农民素质教育管理办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