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5两会专题  > 报告解读 
代表谈两会:推进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体退市
发布时间:2015-02-09 13:38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记者梁铨显 烟花爆竹行业是高危行业,国家对烟花爆竹行业的企业准入制定严格规定,要求达到一定标准才能予以颁发生产许可证,并规定每年按一定比例关停退出一些企业。两会期间,衡阳市人大代表雷浩建议,有序推进衡阳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体退市。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为达到国家标准,在厂房建设、机械设备、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以祁东县为例,该县烟花爆竹生产加工有几百年的历史,是全国22个烟花爆竹生产重点县之一,有生产企业46家。

  雷浩表示,坚决支持市政府关于关闭烟花爆竹企业的决定,为维护烟花爆竹企业合法权益,也为烟花爆竹企业有序退出,全面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起到促进作用。

  为稳步推进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体退市,减轻烟花爆竹企业主与市政府的对立情绪,雷浩建议,在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市工作中,按烟花爆竹企业证照到期时间,分期分批予以关停,2016年底前全部退出;对自愿退出的烟花爆竹的企业,而且愿意在本企业就地转型的,建议市政府能给予一定的项目和资金扶持;对进行过升级改造,实行过机械化和标准化建设的企业,建议市政府按一定比例进行补偿;打击生产源头企业,禁止专供物品的供应,特别是公安机关加强执法力度,坚决停止向烟花爆竹企业提供火供品,建议经信部门对向烟花爆竹企业提供原材料的五小企业,比如引线厂和炮筒厂等非法五小企业,无条件予以关闭,让烟花爆竹企业无法生产。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