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数字”看发展:解读衡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04 00:00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每年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从来都不乏新闻热点,而其中总是最先受到市民关注的一个内容,就是“数字”看衡阳。

  一份成绩单

  回顾2014年衡阳经济情况:全年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前11月,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199亿元,增长13%,增速全省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61亿元,增长23%;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8亿元,增长12.9%;完成进出口总额25.6亿美元,增长65.7%,增速均居全省第四。

  三种新认识

  准确把握和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是谋划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中央立足“三期叠加”阶段性特征,作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战略判断。我们要紧密结合衡阳实际,认真领会和把握新常态战略思想的深刻内涵,认识“新常态”,把握“新要求”,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

  一个新目标

  2015年,衡阳市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力争增长9.5%;财政总收入增长11%,力争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2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11%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省里下达的任务。

  五项主要工作

  围绕提出的新目标,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抓项目稳增长、抓创新调结构、抓改革增活力、抓统筹强基础、抓民生促和谐。

  三个具体要求

  党是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也要与时俱进。全市各级党委要以制度化、法治化、专业化为方向,不断加强和改善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一是要自觉遵循经济规律。二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三是要不断提高驾驭能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