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报告解读 
改革开放的衡阳步伐铿锵前行
发布时间:2016-01-13 10:02      来源:衡阳晚报     浏览量:
字体:

  2015年改革开放成就显著

  国有企业改革全面完成,金融服务“三农”在全国创造“衡阳经验”;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0.25亿美元,增长14%;实现进出口总额32亿美元,增长10%……2015年,改革开放的“衡阳步伐”进一步激发了经济发展的活力。

  重点改革实现突破

  395家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圆满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全面到位,合并乡镇工作基本完成,合并建制村工作进展顺利。在全省率先推出商事制度“改革套餐”,全面启动企业“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涉改的18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金融服务“三农”在全国创造“衡阳经验”,农村“五权”抵押贷款余额达15.4亿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进入实质性测绘阶段。国有林场改革全面完成。创新创业活力强劲。建立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各3家,新增创业主体2.4万个。耒阳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特变电工衡变公司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科学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衡阳中心正式挂牌。

  对外开放成效显著

  新签约重大项目90个,科大讯飞、神州数码等高新技术企业及万达、卜蜂莲花、唯品会等知名商业品牌落户衡阳。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0.25亿美元,增长14%;实现进出口总额32亿美元,增长10%。

  2016年改革开放全面深化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发展开放型经济……《政府工作报告》绘出衡阳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美丽蓝图。事实上,改革与开放,都是衡阳发展的必由之路。2016年,衡阳改革开放的新目标已经脉络清晰,改革开放的“衡阳答卷”也将持续精彩。

  持续推进重点改革

  从供需两侧同时发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有效供给能力;加强需求侧管理,挖掘释放内需潜力。稳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落实减税政策,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盘活改制企业国有资产,不断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积极探索现代医院管理机制。加快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实现统一登记发证。深化城区、园区、文化、生态文明等体制改革。

  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拓展综保区功能,支持综保购发展。推进湘江衡阳至株洲段2000吨级航道、铁路口岸、大浦通用机场建设。支持“三自三高”企业的产品、装备产能、工程承包、服务外包出国出海,开拓国际市场。鼓励外资以参股并购等方式参与企业改组改造和兼并重组,优化配置存量企业资源。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抢抓产业转型机遇期,创新承接产业转移模式及服务方式,着力引进行业领军企业、科技先导企业,吸引更多企业来衡建立集团总部、区域总部和研发、采购中心。大力开展专题招商活动,积极推行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引导衡商回故乡、建家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