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市人大代表郭然:珠晖区“断头路”亟待修复
发布时间:2016-01-15 09:10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城区内,不同地区、不同等级之间的路不能接通,就是人们俗称的“断头路”,“断头路”的存在不仅会影响行人、车辆的通行,还会有不可预知的通行安全威胁。来自珠晖区政府办公室的郭然主任此次带来了《关于打通珠晖区中心城区部分“断头路”的建议》,他认为,城区内的公路就像电脑一样,某一台电脑的配置再高,如若没有联网,就无法真正实现其功能和价值,“断头路”的打通和修复,是珠晖区旧城改造的重要任务。

  近几年,随着衡州大道、湘江东路、东风路等道路新建及提质改造,珠晖区道路交通状况极大改善,但由于珠晖属老旧城区,道路规划不够科学完善,存在众多的“断头路”,无法满足群众出行需要,特别是上下班时间,各主要路口交通拥堵现象严重,郭然介绍:“如珠晖区湘江道路与东风南北路之间仅有3条道路连接,分别为玉麟路、湖北路、广东路,但中间有4条断头路,分别为美怡路、江岸路、龙家坪路、茅坪路。”

  面临着同样境况的还有苗圃街道光明街与衡州大道之间的苗圃路,苏州湾轧钢厂与东风南路之间的玄碧塘路等,这些“断头路”的存在,让市民出行变得麻烦不已。

  为此,郭然提出建议,由市政府牵头、区政府配合,尽快组织相关部门对中心城区的美怡路、江岸路、龙家坪路、茅坪路等“断头路”进行规划、续接,构建珠晖畅通的道路“内外循环”,并建议将珠晖区中心城区的“断头路”建设,分期、分批纳入旧城改造计划,尽快分步实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