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两会进展 
衡阳首次为新当选国家工作人员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6-01-15 00:48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下午,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会议室,衡阳市人大为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向宪法庄严宣誓的宣誓仪式。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宏治主持宣誓仪式,并率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一同监誓。在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尚属首次。这是弘扬宪法精神的宣言,是法治衡阳建设进程中值得铭记的重要时刻。

  在当天的宣誓仪式上,新当选衡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华衡左手按扶宪法封面进行领誓。新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清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洪斌,和新任命的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及市人大财经委、农业委、城环资委委员们左手捧持宪法,大家面对国徽整齐列队,右手握拳,并举拳齐耳,神情庄严地向宪法宣誓。大家高声诵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刚刚参加完此次宣誓仪式的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廖桂元告诉记者,能参加这样庄严的宣誓仪式,对自己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宣誓仪式能更好地激发自己的工作热情,自己将以今天作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到廉洁奉公,坚决维护宪法,恪尽职守履职,全心全意地为全市人民服务。

  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肖新平接受采访时说:“在人大会议期间,为新当选和任命的工作人员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在衡阳市还是首次,自己面向宪法宣誓时感觉特别神圣而庄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争取更大的成绩。任何时候都得以宪法为准则,对于我们立法工作者来说,更要坚持按宪法立法,为全市老百姓谋福利。”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