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两会进展 
聚焦两会:市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4 09:23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12日下午,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议,大家结合全市发展实际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积极为衡阳的发展群策群力。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总结2015年工作成就客观详实,提出的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鼓舞人心。过去的一年,全市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城乡建管、社会事业、效能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实属不易。2016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切合实际,非常鼓舞人心。

  讨论中,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全市工业、农业发展、城市管理、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报告中提出我市在发展的道路上改革是根本动力,转型是根本出路,环境是根本保障,民生是根本目的的理念深表赞同。

  有不少委员提到,整篇报告就是改革为主,改革的重点就是政府,改革的目的是民生,是为了持续发展,而且讲得很细,很具体。比如,报告中讲到,“十三五”期间,衡阳将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创新创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今后一个时期,着重解决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部分地区就近城镇化建立投诉平台,加大问责力度,营造亲商、护商的发展环境……

  2016年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报告中规划的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委员们充满了信心,对于今年重点抓好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工业转型、强农惠农、三产发展、城镇提质、民生改善、生态环境等八项工作内容,委员们畅所欲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