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6两会专题  > 两会头条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6-01-15 11:10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15日上午,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25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509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亿龙、谢宏治、李慧星、苏营、王旭明、康强、周晓云、晏华衡、伍清明担任执行主席。谢宏治主持会议。

  衡阳市党政军领导周海兵、廖炎秋、段志刚、罗东海、包昌林、廖茂雄、刘丽华、邓柯、何录春、张贺文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和衡阳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发表重要讲话。李亿龙说,衡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是在“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热爱衡阳、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李亿龙表示,过去的五年,是衡阳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极具挑战、富有成效的五年。面对从未有过的诸多困难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负重奋进,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克服重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衡阳迈入了发展新境界,站在了更高起点上,正以崭新的姿态、铿锵的步伐,朝着“十三五”阔步前进。成绩来之不易,归功于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各位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

  李亿龙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衡阳找回全省第二大城市历史荣光的关键时期。每一个市民都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更要走在前列,争当先锋。找回全省第二大城市历史荣光,是800万衡阳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事关一个城市的光荣与梦想。人民在期待,历史在期待。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高度的历史自觉性、高度的历史自信心,知责担责,咬定目标,矢志不移,实现跨越赶超,争得应有地位。

  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李亿龙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补齐短板,厚植优势,甩开膀子,苦干实干,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法治的思维推进各项工作,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能,将精力用在促发展上,把劲头使在解难题上,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亿龙说,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必须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因流淌在我们的血液之中。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既要真“代”,还要善“表”,切实为人民传好声、掌好权、谋好利。要多与群众同坐在一条板凳上,面对面听民声、问民情、议民事,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李亿龙希望,大家能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各项任务,立马动起来、干起来,切实严起来、实起来,争当改革创新的先行者、转型发展的生力军、转变作风的排头兵,带动全市人民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贺小坤、周学农、陈竞、王洪斌、李平、肖长贵、刘日煊、李鹏飞、张亮、谢明芳、许云生、马俭平、黄保锦、李安平、彭国平。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衡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党校原校长范定生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干部代表符棣华、钟名智、刘增科。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的副处级有关干部,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国、省属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