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7衡阳两会  > 报告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打造新的增长极
发布时间:2017-01-08 00:00      来源:衡阳广电网     浏览量:
字体: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对解决“三农”问题,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代化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时,明确提出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发展特色产业。引导和支持各县(市)结合自身优势和产业基础,分别打造1-2个具有鲜明特色的主导产业。要挖掘园区潜力,各县(市)按照“先建园区再引项目”的思路,加快园区规划编制及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衡南重点发展高端制造、空港物流产业;衡阳县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和陶瓷产业;衡山提质发展旅游、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衡东加快发展机械制造、化学化工产业;祁东重点推进新材料、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常宁致力打造全省最大的水口山铜铅锌深加工综合基地、油茶生产基地;耒阳着力发展工矿业、煤电冶炼产业。要抓实重点项目,积极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大力推进水口山金铜(二期)、特变电工南方智能电网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建设,重点支持中科光电、恒生制药等骨干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