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委员风采:阳纯文扶贫助困为弱势群体谋福利
发布时间:2017-12-18 09:22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记者周旭峰报道 趁着阳光晴好的冬日,衡阳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阳纯文再次来到70岁贫困户朱久顺夫妻的家中,和他俩坐下来聊起了近况。朱久顺拿出最近去医院检查的病历资料,和阳纯文一一介绍夫妻俩现在的身体状况。言语中,阳纯文一再表示,身为一名政协委员,就要服务基层百姓,若是遇到困难,朱老可以去找他,他一定竭尽全力帮助。  
 
 

 


 
  图为阳纯文委员在贫困户朱久顺家中了解其生活困难  
  朱久顺今年已经70,是界牌镇国庆村人,自己患有糖尿病、心脏病,妻子和媳妇都患有精神病,家中还有孙子要读书,仅靠儿子的散工钱根本不够承担这个病怏怏的家庭,但阳纯文却定期走访帮扶,并答应资助小孩念书到大学。  
  有着"湘南瓷都"美称的衡阳县界牌镇,以盛产瓷泥、瓷器闻名于世,阳纯文便充分利用本地废弃瓷坭矿渣、废尾砂的优势,变废为宝,于2012年11月建立衡阳阳光陶瓷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投资2.6亿元,创税收1500万元左右,在创造经济收益的同时,也不忘社会责任,安置就业的580名职工中,不乏当地贫困户的忙碌身影。  
 
 

 


 
   
  图为阳纯文委员  
  在阳光陶瓷联合车间包装线,59岁的汤学爱正在为瓷砖捆装打包,手脚麻利,技能娴熟。如今,一天工作8个小时,每个月能拿到3000块钱左右的工资,这对汤学爱来说,以前想都不敢想。  
  据了解,因为妻子患有精神病,汤学爱一直无法外出务工,以前在家务农年收入不过千元。如今,陶瓷厂的工作让家庭收入稳定,政府出资进行危房改造,原来住的棚子也变成了温暖舒适的砖房,12岁的女儿读书也有了资助。生活的转变,让汤学爱工作有了干劲,生活有了奔头。  
 
 

 


 
  图为贫困户汤学爱在公司就业  
  阳纯文介绍,公司建立之初,就将扶贫帮困工作放在首位。2017年,他当选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后,更是积极履职,展现出良好政协委员形象。在抗洪期间,阳纯文停掉生产线奔赴灾区,组建抗洪队伍、购置救灾物资;为帮助象山、界江等村"穿衣戴帽"工程顺利实施,公司让利80余万全力支持;衡阳县残联于11月发起"尚美蒸阳·助残扶弱"活动中,解囊资助3万元……捐资、助学、抗洪、修路,阳纯文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图为阳纯文积极向职工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不忘初心,迎着新时期的机遇和挑战,利用好资源优势,追加投资,建成‘阳光古园林建筑陶瓷产业基地’,填补本省乃至周边省、市项目空白,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公司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阳纯文向员工提出希望。他自己也表示,身为政协委员,将继续支持、扶持贫困家庭、学生,积极发挥自身力量,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