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7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衡阳市政协科协界别委员工作室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12-18 09:22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见习记者王倩雯报道 衡阳市政协科协界别委员工作室于2014年9月6日揭牌,工作室设立在衡阳市科技馆,由10名政协委员组成。工作室发挥委员的团体优势,组建专家志愿者服务团,利用科技、科普助力精准扶贫。



  11月22日下午,科协界别委员组织医疗、科技专家到衡南县茅市镇灯芯坪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及贫困户免费体检,并赠送药品和科普书籍。
  11月2日,衡阳市科协界别工作室的委员们来到了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暨科普行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科普丛书、工程机械模型、科普大篷车、机器人演示等科普设施设备,让孩子们能够现场体验、了解、探索科学的奥秘与乐趣。据了解,渣江中心小学的千余名学生大都为留守儿童,平时很少了解科学知识、更加没办法接触科学设备;衡阳市政协科协界别委员工作室的委员们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部分委员多方筹措资金,为渣江镇中心小学20名贫困学子捐助资金2万元,并捐建科普教育示范课堂,为青少年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优质平台。
  今年8月25日,科协界别组织了一批涉农科技专家到衡南县茅市镇灯芯坪村现场考察指导,为种植何种水果、如何做好前期土壤改良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村里高度重视,并积极采纳。目前,村里正在进行规划并招商引资,未来村民更美好的生活值得期盼。



  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告诉记者:"扶贫先扶智,精准扶贫的核心根本是要带动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要想让贫困地区真正摆脱贫困,应该从输血式扶贫变成造血式扶贫,当前科技越来越成为产业发展的利器;衡阳市科协界别委员工作室将结合自身优势,发扬科学精神,加强科学普及和科技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今年,衡阳市政协科协界别工作室将推出一条科普旅游线路,将南华大学、市科技馆、虎形山国防教育基地、衡山科学城、衡阳奇石科普博物馆的科普功能进行整合,打造衡阳市首条科普旅游专线,形成衡阳科学营。通过实施项目,工作室将每年组织80名在国、省、市科协组织的青少年科技竞赛中获奖的优秀青少年和80名留守儿童或贫困家庭子女参加衡阳科学营,引导其崇尚科学,鼓励他们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针对贫困学子,科协界别将捐助10名困难学生学费;为100名儿童开设科普讲堂;组织1000名学生体验科普旅游。



  杨辉表示,组织此类活动主要是为了给贫困学生送去温暖,鼓励优秀的寒门学子,拓宽他们的视野,让他们能够近距离的实地体验科学魅力,从而激起孩子们的科学兴趣,激发他们的创造潜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