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7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衡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393件
发布时间:2017-01-10 00:00      来源:衡阳广电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9日,记者从衡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了解到,大会共收到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共393 件。其中,《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补齐旅游经济短板的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

  大会期间,各位代表充分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截至1月9日下午5时,议案组收到议案、建议共393 件。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67件。

  这些议案建议涵盖教育发展、医疗健康、旅游文化、法治政府建设、食品安全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其中属于农业与农村工作方面的9件,财政经济工作方面的19件,城建环保资源工作方面的7件,教科文卫工作方面的17件,内务司法工作方面的14件,地方立法工作方面的1件;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326件。

  根据本次会议《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研究,大会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将王一平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打造大南岳衡山旅游核心增长极的议案》、吴晓刚等24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打造南岳旅游品牌产业链,推动衡阳旅游事业发展的议案》、陆冬生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度假旅游业发展的议案》,合并为《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补齐旅游经济短板的议案》,并将该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交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办理。其余64件议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有关机关、组织认真研究办理并及时答复代表。

  据议案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衡阳市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很高,向大会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案由鲜明、案据充分、方案具体,议案、建议的质量有了新的提升。这些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希望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的迫切要求。集中体现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决胜全面小康,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强烈愿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