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7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7-01-10 00:00      来源:衡阳广电网     浏览量: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1月9日举行。全体与会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衡阳市委书记周农、市长周海兵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同谋富民强市之策。会议开得简朴隆重、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展示形象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同意廖炎秋同志代表政协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同意肖长贵同志代表政协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们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协商了有关重要人事安排,选举产生了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正确指引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力克时艰,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衡阳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圆满完成了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衡阳市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高度评价了政协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一致认为,政协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任期的四年,是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的四年。四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按照“三主三突出”的工作思路,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广泛凝聚智慧服务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优势助推民生改善,积极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衡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黄金时期,也是重构政治生态、重塑良好形象的紧要关头。委员们建议,今后五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瞄准打造“现代产业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幸福和谐家园”的发展定位,着力植优补短、推进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文化繁荣、改善生态环境、全面从严治党,开创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肩负时代使命,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在助推衡阳新一轮发展上形成更大合力。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务实建言、科学献策,为建设“五个新衡阳”,谱写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衡阳篇章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探索推进协商民主的新举措,在完善协商机制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提高民主监督组织化程度,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形式,切实增强民主监督的有效性和影响力。要增强衡阳的文化自信、发展自信,为衡阳发展稳定提振精气神、增强向心力、汇聚正能量。要夯实履职基础、提升履职实效,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积极主动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新衡阳而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