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7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63件
发布时间:2017-01-10 00:00      来源:衡阳广电网     浏览量:
字体:

  政协衡阳市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落下帷幕,记者从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了解到,截止1月8日12时,会议共收到提案563件,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512件,占提案总数的91%。

  据了解,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43件,占27.9%;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1件,占4.1%;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64件,占12.5%;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56件,占50%;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8件,占5.5%。

  本次会议提案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紧密关注衡阳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了人民政协认真履行职能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体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反映社会各界群众意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总体来看,提案选题准确,情况真实,重点突出,建议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操作性。

  大会期间,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对“积极推进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加大我市科技创新力度”等5个提案进行了签批,并专门就办理好委员提案作出批示:“我们对本次政协会议上政协委员的提案、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请市政协提案委把提案分解到市直和县市有关单位去认真办理,并要有回复。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呼声,要积极回应,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取信于民。”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对“加快衡阳特色小镇建设”、“加强城区农贸市场建设和监管”等5个提案进行了签批;市政协主席廖炎秋对“全面推进农旅一体化”、“有效预防和制止校园霸凌现象”等5件提案进行了签批。三位领导对委员提案的高度重视、对委员履职成果的充分肯定,使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增添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衡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表示,本次大会闭幕以后,衡阳市政协将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提请市委办、市政府办将立案提案分送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对本次大会闭幕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审查立案和交办工作。希望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大会闭幕以后,继续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就所关心的问题随时提出提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