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9衡阳两会  > 两会动态 
邓群策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衡阳县代表团讨论
发布时间:2019-01-10 09:5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8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来到衡阳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衡阳县要立足自身优势,创造性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奋力创先争优,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县域经济强县。

  审议中,曾秀、周新生、刘准、刘增林、王麦英、蒋韬、刘熙阳等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乡村振兴、财税工作、融城发展、园区经济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群策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逐一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说,去年衡阳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亮点突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努力走到全省、全市的前列。

  邓群策要求,衡阳县要全力以赴承接产业转移,发挥区位优势,努力争当全市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进一步加快西渡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高新企业占比,依靠科技的力量,提高园区亩均投资、产值和税收效益。引进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落户界牌陶瓷工业园,大力打造建筑陶瓷特色产业,发展高端日用陶瓷、特种工艺陶瓷等高附加值陶瓷产业。同时,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动一二三产业转型升级。 

  邓群策强调,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打好污染防治的持久战,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精准脱贫巩固提效,确保衡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邓群策要求,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有效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为乡村振兴提供资金保障。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大公办教育投入力度,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以举行“纪念王船山诞辰4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禁毒等“底线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老领导李慧星参加讨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