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党代会报告解读:把准时代脉搏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6-09-29 00:00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9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又擂响争创全国文明的城市的战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统筹推进“八城同创”,确保2020年前实现创建目标。

  2015年5月20日,衡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正式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从此,衡阳在文明之路上大踏步迈进。

  说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实惠,普通老百姓感受最为深刻:

  小饭馆的后厨干净卫生,百姓吃得放心了;

  农贸市场摆脱了脏、乱、差,百姓买得安心了;

  背街小巷修得平整,百姓走得开心了;

  小游园越来越多,百姓玩得舒心了;

  ……

  雁回衡阳留倩影,人居衡阳享文明。雁城的一次次蜕变,来源于决策者们为民谋福祉的奋斗目标和大无畏勇气。9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再次提到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统筹推进“八城同创”,确保2020年前实现创建目标。

  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要加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力度,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和诚信建设制度化,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要深化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创新形式内容,增强创建实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衡阳形象和百姓福祉,是城市文明建设和市民素质提升的过程。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响亮号召,是衡阳市委、市政府把准时代脉搏的体现,也赢得了民心。相信只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衡阳在追求文明新高度的进程中阔步向前,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