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党代会巡礼:常宁5年投入民生资金110.2亿元
发布时间:2016-09-27 00:0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道路更宽敞了,城区学校更多了,农贸市场更整洁有序了,城市越来越漂亮了,真是一天一个变化呢!”常宁市民刘大爷激动地告诉记者。

  翻开常宁市近五年民生“账本”,一笔笔支出承载着浓浓爱民之情。近5年以来,常宁市始终把民生作为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气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从群众关心的小事、难事、急事做起,累计投入财政民生资金110.2亿元。

  城乡出行不再难

  岳临高速建成通车,结束常宁市无高速的历史。抓住国省干线调整机遇,国道从无到有,增加2条,省道新增4条,国、省道“五纵三横”的大交通格局基本形成,长13.6公里的城市一环全线贯通,城区交通大为优化,修建乡村公路517.42公里,实现水泥路“村村通”,土谷塘航电枢纽、松柏千吨级码头基本完工,立体交通网络初具规模。

  孩子们上学更加方便

  5年来,常宁市认真落实教育黄线规划,新扩建10所城区中小学,新增城区中小学学位5000个,城区大班额问题逐步缓解;完成106所农村合格学校建设,出台并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教师待遇全面提高,启动乡镇“两校一园”工程建设,“三通两平台”建设一期完成,提高了农村教育水平。

  百姓逐步实现宜居宜业

  5年来,常宁累计建设廉租房和公租房8840套,解决7984户家庭住房问题,改造农村危房7200户。

  5年来,帮助6563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或再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就业援助率100%。开发公益性岗位4617个,宜阳工业园工业走廊聚集了一批像天衡玩具、荣诚鞋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和增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