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畅谈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7-10-20 11:41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党的十九大召开那天,我正坐在高铁上,发现很多旅客在手机上收看党的十九大报告,真是盛况空前呀。”10月20日下午,衡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部分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中共党的十九大报告。会上,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大岳在正式发言前谈了他在高铁上看到的情景。

  当天,参加座谈会的代表有衡阳市民主党派、宗教人士、归国留学生、网友、企业家及社会团体负责人和社会新阶层人士。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在座谈会上表示,组织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就是希望各位代表不忘初心,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在各自的领域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努力彰显衡阳统一战线人士的风采。

  为活跃座谈会气氛,陈群洲提议,座谈会可以借鉴衡阳大河读书会的经验,不论职位,不排座次,不拘形式,不限内容,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民建代表、市审计局副局长李康杏从历史和经济角度,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从2020年到2035年,以及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的两个十五年的宏伟目标。”他说,从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中就可看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的进入了新时代。

  民盟代表,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马汉钦谈了“文化自信”。他说,从满清末年的“文化自卑”,到新时代的“文化自信”,是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表现。但是必须警惕,自信不是复古,不是不分精华和糟粕的全盘继承。

  市回民管委会主任阎庆平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民族政策,他举例说,全市虽然只有2000多个回民同胞,但党和政府对回民同胞的关心关怀始终如一。上世纪60年代经济困难时期,回族同胞不仅有专供的牛肉,每人每月还比汉族同胞多分二两食用油。直到现在,政府每年用于回民的牛肉补贴就达10几万,还要建清真寺,建专供回民的殡仪馆和墓地。他谈了如何帮助外地来衡经营的回族同胞,教他们如何在保持宗教信仰的同时,灵活开展经营让自己走向富裕。阎庆平说,只有中国的民族政策才能让少数民族同胞安居乐业,大家应该要感谢这个新时代。

  市群众文化协会会长王曼娟用一连串的歌名,把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全部串起来,她说,过去搞文艺创作,很难找到切入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就为以后开展文艺活动找到了落脚点。

  座谈会上,市佛教协会、留学生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知联会、网络信息协会等代表纷纷发言,分别就本领域的工作情况,畅谈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杯清茶,共商国是。近三个小时过去,十几位代表还难掩心中的激动,侃侃而谈,气氛踊跃。陈群洲告诉记者,这是他近几年主持统一战线座谈会效果最好的一次。各位代表有备而来,说明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希望大家把这些深刻的心得体会告诉更多的人,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统战形象的代言人和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推动者。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