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道德讲堂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6 15:07      来源:市地税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举办“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道德讲堂暨颁奖典礼

  11月16日下午,衡阳市“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道德讲堂暨颁奖典礼在市广电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国税局、衡阳市地税局联合主办,是2017年衡阳市“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系列税收宣传活动的重头戏,旨在通过表彰20佳“诚信纳税人”和20名“忠诚税务人”,展示我市诚信税收体系建设成果,进一步弘扬诚信、文明的良好道德风尚,激励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税务干部的忠诚感和使命感,营造和谐的税收征纳环境,助力“五个新衡阳”建设。市领导郑建新、廖健、晏华衡、肖吉顺,省国、地税局领导刘明权、周巧艺、曾初良出席活动。

  随着“诚信、文明……”10秒倒计时,活动在《诚信是福》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

  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为活动致辞。郑建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新型税收征纳关系,有力发挥了“诚信税收”对文明创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作用。郑建新要求,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道德建设上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相关单位、社会各界要大力宣传受表彰同志的诚信事迹和精神,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快推进我市诚信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让“依法诚信纳税,共建文明雁城”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心声和自觉行动,共同为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致辞

  衡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平,衡阳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云丽分别宣读“诚信纳税人”“忠诚税务人”表彰名单;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权,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巧艺为2017年衡阳市20佳“诚信纳税人”颁奖;中共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健,湖南省地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曾初良为20位“忠诚税务人”颁奖;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华衡,衡阳市政协副主席肖吉顺,中共衡阳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吕正平,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邹斌初为“诚信税收文明雁城”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今年以来,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国税局、衡阳市地税局联合在全市税务系统和纳税人中广泛开展“诚信纳税人”“忠诚税务人”评选活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评选标准和程序,共同评定20佳“诚信纳税人”和20位“忠诚税务人”。同时,在全市开展以“诚信税收 文明雁城”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向全市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在更大范围内吸引关注税收工作,参与文明创建,积极传播正能量。

   

  衡阳市20家企业获评“诚信纳税人”

   

  衡阳税务系统20名税务工作人员获得“忠诚税务人”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纳税人代表和税务工作者代表共同发出“诚信税收共建共享倡议”: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税收是共和国的血脉。今天,征纳携手,共同倡议:坚持诚信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遵从税法,依法经营,及时足额缴纳税款,坚决不做假账、不提供和使用假发票、不偷逃骗税,积极检举涉税违法行为,自觉维护良好的税收秩序;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忠诚熔铸于灵魂,把为民镌刻于心中,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勇于担责,尽职履责,坚持纳税人至上,廉洁从税,公正执法,优质服务,努力构建“亲”“清”征纳关系;积极行动起来,共建共享税收诚信,共创共护文明雁城,带动全社会形成诚实守信、忠诚担当的良好风尚,为建设“五个新衡阳”努力奋斗!

   

  诚信纳税人代表和忠诚税务人代表共同发出“诚信税收共建共享倡议”

  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将颁奖典礼与道德讲堂高度融合,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全市诚信税收体系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现场播出了《诚信税收》专题纪录片,并穿插了《诚信是福》大合唱、《弄巧成拙》主题小品、《中庸》《老子》等经典诵读、瑜伽舞蹈表演等文艺节目,演员由税务干部担任,展示了税务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文明形象,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悉,自今年3月份以来,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国税局、衡阳市地税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诚信税收文明雁城”税收宣传活动,先后举办了“文明同行 税宣骑行”“纳税服务日”网友体验、“问需求 优服务 促改革”税企座谈、企业所得税知识竞赛、“税收模拟法庭进校园”、道德讲堂等11项主题活动,增强了社会各界对税收的关注和了解,促进了广大纳税人诚信纳税、税务工作者忠诚履职,为进一步营造诚信和谐的税收秩序、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作出了积极贡献。正如“诚信纳税人”代表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法人代表王衡锋所说:“依法诚信纳税既是应尽的义务,更是企业家精神的体现。作为纳税信用A级单位,诚信让企业更有尊严,让企业更有发展。”而“忠诚税务人”代表衡阳市雁峰区国税局税源管理一科科长黄隽则说:“忠诚是事业的基石。我们拥有共产党员、国家公务员、税务人员三重身份,就必须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税收事业,时刻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尽责担当,砥砺前行。”

   

  中共衡阳县委书记曾秀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市税务系统干部代表、纳税人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