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精准扶贫:衡阳市农村低保将提高到每月220元
发布时间:2016-05-06 00:0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5月5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农村低保兜底脱贫暨农村低保清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7月起,衡阳农村低保标准将提高到每月220元;农村低保兜底脱贫对象全额享受农村低保标准并上浮10%;其他低保家庭仍按月实行补差救助。

  根据2015年底的统计数据,全市农村低保对象达14.7万户、26.3万人,占全市农业人口总数的4.3%。其中,未纳入扶贫建档立卡的农村低保对象还有10.24万人,占农村低保总人数的38.9%。这次确定的农村低保兜底脱贫对象为4类:一是困境未成年人;二是一级二级残疾或三四级精神、智力残疾或一户多残、老残同户的困难家庭;三是重大疾病患者家庭;四是困境老年人家庭。

  副市长陈竟在会上要求,农村低保兜底脱贫对象认定与低保对象的审核审批要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入户调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民主评议、初评结果公示、乡镇审核、县级审批、审批结果公示等程序进行认定,入户调查和公示率要达到100%,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确保所有农村低保对象纳入建档立卡扶贫对象范畴,确保兜底保障对象全额享受低保标准并上浮10%的待遇,直至2018年实现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两线融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