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率队赴湘西花垣考察调研对口扶持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3 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带着衡阳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关怀,载着衡阳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7月1日至2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率衡阳市代表团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考察调研对口扶持工作。他指出,要认真探索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模式、新途径,全面完成新一轮对口扶持任务,促进湘西大开发,增进衡阳、湘西两地的深厚友谊。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等参加调研。

  1994年9月,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支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实施“八七脱贫攻坚计划”的意见》,确定衡阳市对口帮扶花垣县。20年来,衡阳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扶持的战略部署,把花垣县当作自己的一个特殊县来对待,帮助制定脱贫规划,确定具体帮扶项目,累计投入资金2400万元,安排各类项目29个,在人才引进、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应用、民族教育、民生保障等方面倾情帮扶,助推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今年1—6月,该县预计实现生产总值32.27亿元,完成财政收入3.4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9亿元。

  考察调研期间,衡阳市代表团实地考察了花垣县“边城—茶峒”旅游开发、衡阳路提质改造、农业产业化及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等情况,与花垣县签订了经济协作、教育、卫生、贷款担保等4个对口合作协议书,衡阳市政府向花垣县政府捐赠了项目资金。周海兵认为,花垣县工业有基础、农业有特色、旅游业有发展前景、城镇建设有亮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令人感到喜悦,结对帮扶效果令人感到欣慰。

  听取花垣县工作汇报后,周海兵强调,做好下阶段结对帮扶工作,一要坚决落实项目支持,探索建设优势资源共同开发、产业园区共同建设、发展利益共同享有的产业协作发展格局。二要全力推进县乡对口帮扶,衡阳7县(市)要对口帮扶花垣县7个乡镇,加强技术培训、产业开发、劳务输出等合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三要继续深化多部门多领域的合作交流,按照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教育、科技、文化、医疗、人才培养、远景规划等更多的层面,实现衡阳与湘西的优势互补,变帮扶为合作,变资助为共赢,在全省的结对帮扶工作中率先前行。

  郭建群详细介绍了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衡阳市委、市政府对湘西州特别是花垣县的支持与帮助。她说,湘西州是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先行先试区,是湖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湘西州发展,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希望衡阳与湘西两市(州)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实现双赢。衡阳是全省工业强市,花垣县是湘西州工业强县,衡阳对口帮扶花垣县,必将使花垣县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参加调研的还有衡阳市副市长邓柯,湘西州领导刘小明、周云、何益群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