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08:0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字体:

 

7月15日上午,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刘诗真局长主持,党委书记张永亮同志及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站所负责人和技术专家们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实利益,关系到今年粮食生产任务完成和粮食安全稳定大局,更关系到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紧、抓实、抓细。二要加强督查指导服务。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成立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组的通知》要求,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的12个督导组要深入县市区认真负责督查指导县市区开展农业救灾补损工作。市局成立的12支专家技术团队,要按照市局制定的《衡阳市受灾农作物减灾补救补损技术方案》,结合各地实际,加强对农业灾后生产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要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开展各项救灾补损工作。建立农业恢复生产示范点,通过办点示范探索和推广减灾补损恢复生产的有效措施。抓紧组织种子、种苗、农药、化肥、农膜、饲料、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供应。三要讲究方式方法。对待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不仅认识上要高之又高,工作上要实之又实,措施上要强之又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好、解决好。要严格纪律要求,讲求实效。要深入基层、蹲点示范、务实干事,力戒走形式、走过场。要实施分类指导、精准指导。以水稻、蔬菜、粮油作物、水果、畜禽水产等为重点,因地因时制宜,提出抢割抢收、排涝排渍、填土补园、翻土晾晒、追肥提苗、药剂灌蔸、扶苗洗果、修剪疏果、改种补种、防病治虫和消毒防疫等具体可行的减灾补损措施。要把办点示范和面上指导有效结合。要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办好事,打好打赢灾后恢复生产的攻坚战。(市农业农村局刘金花供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