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其他专题  > 全民读书月 
全民读书月:“三人行”读书圈交流衡阳文化
发布时间:2014-11-06 16:53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11月6日晚上,“三人行”读书圈读书会在衡阳群艺馆举行,数十名爱书人士相聚一堂,探讨对衡阳地理文化的认知。

  “三人行”读书圈成立至今已有十年,取“三人行,必有我师”之意。现如今,“三人行”已开展读书交流活动400多次,推荐好书1000多本,撰写读书笔记100余本。通过讨论读书话题、推荐好书、共享电子读物等方式,“三人行”吸纳了许多成员,他们因书结缘,同时通过交流爱上书、认识书。

  交流会上,数十名爱书人士共同探讨衡阳地理文化。其中,喜爱钻研衡阳地名文化的肖培讲述了衡阳各地地名的来源,他喜欢收集、钻研衡阳有特色的地名故事,走遍衡阳多个乡镇和山村,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阅历令在场人士心生敬意。

  “三人行”读书圈创始人之一肖玲玲告诉记者,“三人行”每个月都会组织读书爱好者进行一次交流会,大家可以在会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像这次交流会后,大伙就准备去肖老说的有意思的地方走一遍。

  据了解,过去连续五届读书月活动的成功举行,让“重视阅读、主动享受阅读”的理念逐渐为广大雁城市民接受,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浓厚的读书风气在市民群体中逐步形成。自2011年湖南省城市阅读指数发布以来,我市阅读指数连续3年位居全省各市州第二位,且得分逐年上升。

  衡阳市领导谢宏治、罗东海、刘丽华、康强、周辉斌、张亮出席启动仪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