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 常宁市扫黑除恶出重拳 “衡阳群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13:36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量:
字体:

  发放刻有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的钥匙扣和《致常宁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不仅让我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还能随时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更坚定了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4月23日上午,常宁市培元街道办事处南门湖华侨城一便利店的业主王菊对进店宣传扫黑除恶知识的“衡阳群众”志愿者们连连点赞。这是常宁市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创建 “衡阳群众”品牌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的一个缩影。

  常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万人签名活动现场。

  “文明创建我先行,平安建设我参与。”4月22日下午,扫黑除恶出重拳 “衡阳群众”在行动——常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常宁提供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出常宁力量。市领导阳青、廖勇、肖荣望参加。

  “衡阳群众”志愿者齐聚市政府广场,鲜艳的志愿者旗帜迎风飘扬。

  来自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等13个志愿服务团体的600余名“衡阳群众”志愿者们头戴志愿帽、身穿红马甲,齐聚市政府广场,整齐列队,鲜艳的志愿者旗帜迎风飘扬。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当好“衡阳群众”志愿者,助力进一步提升“平安常宁”建设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开展扫黑除恶知识问答。

  开展“衡阳群众”志愿者招募、向全市群众发出扫黑除恶公开信、举行万人签名活动、设立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展板、进行扫黑除恶知识问答……启动仪式现场,各项活动有条不紊进行,让广大人民群众明白什么是“关系网”“保护伞”、怎样参与扫黑除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和扫黑除恶工作中来,实时监督全市范围的不文明社会现象、社会治安动态,充分发挥主力军、先锋队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到文明劝导、治安巡防、矛盾调处、扶贫帮困、社会宣传、安保维稳等活动中来,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兑现诺言,争做“衡阳群众”的示范者和引导者,使“衡阳群众”真正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闪亮品牌。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来往往的市民或是驻足细听宣传员简单形象的讲解,或是认真阅读宣传资料,或是主动前往咨询相关事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统计,共发放扫黑除恶方面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放刻有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的钥匙扣10000个,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市领导及“衡阳群众”志愿者们在签名墙上庄严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及“衡阳群众”志愿者们在签名墙上庄严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代表着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常宁城区泉峰、培元、宜阳三个街道办事处带领“衡阳群众”志愿者分区分路段,上街头进门店入住户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和发放公开信进行一个星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同时,常宁市扫黑办还联合“衡阳群众”志愿者走进城区学校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向学生讲述扫黑除恶知识,并发放特别定制的扫黑除恶课程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