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空中看衡阳,十足“大城范”
发布时间:2017-08-29 08:50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汤民是位摄影爱好者,十多年前就开始拍摄各处美景,记录衡阳变迁。从2015年开始,他迷上了玩航拍。换个角度看衡阳,他感觉衡阳的变化同样明显,因为在高处,更能从宏观上感受衡阳城市面貌全局性的变化。

  从平湖公园到南湖公园,从衡州大道到船山东路,从石鼓嘴到三江六岸风光带,他的镜头一直跟随着城市发展的脚步,不断刷新天际线。

  5年前,大家拍摄荷花,经常蹲点的地方只有西湖公园。2014年,南湖公园开园,成片的荷花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汤民就是其中之一。这里视野更开阔,片片荷叶铺满荷塘,拍出来更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情画意。

  “航拍镜头视角广,如果哪块地方乱糟糟的,黄土裸露,拍出来效果就不理想。”他说,平湖公园是摄影爱好者的根据地,不过几年前足球场还是一块空地,周边还有凌乱的菜地,镜头往往会避开这一片区域。2013年,全民健身文化广场建成,彩色的塑胶跑道,“追梦”雕塑,成了镜头中的亮点。不管是航拍还是陆拍,都是不错的取景点。

  以前拍摄城市交通路网主要是解放大道,站在楼顶,可将解放大道尽收眼底,镜头里的大道车水马龙。后来衡州大道成了主角,夜晚,衡州大道跨湘江大桥灯火通明。随着三江六岸风光带亮化工程的推进,湘江两岸不仅亮起来了,也靓起来了。

  再后来就是船山东路,船山东路途经珠晖区和平乡新华村时,耒水在此处为U字型,中间夹着一个半岛,在此两跨耒水,第二跨耒水的东航道采用双塔矮斜拉桥,成了衡阳最具特色的特大型桥梁。去年9月,船山东路试通车后,汤民带着航拍器材来到这里,将美丽的风景定格下来,日落余晖洒满大桥,蔚为壮观。

  他最喜欢的拍摄点是湘江东路,把飞机升到相应位置,将镜头对准石鼓嘴,三江交汇于此,周边高楼林立,现代城市气息扑面而来。

  是的,衡阳越来越有大城风范,除了汤民的空中视角,一组数据也足以佐证。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以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发展,年均安排基础设施项目50个以上,投资100亿以上,目前中心城区建设区面积达123.5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规模达110.55万。衡阳扩容步伐在加快,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立体交通格局已然成型。

  4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13年以来,我市新建、扩建城市主次干道22条、区域路网39条,新增道路面积652.3万平米,改造城市道路26条达39.7公里,同步新建排水和改造排水管网65公里,全市主次干道分支路口全部实现硬化、油化;“三纵三横四环”的路网格局基本形成,二环全长36.8公里,26座桥梁、一条过江隧道正在全面推进,东三环、南三环26公里已建成,北三环正加紧推进,西三环正在启动,四环即绕城高速已全线互通;衡云快速干道、船山西路、衡州大道西延及107国道改造等道路的完成,6处高速公路出口全部美化靓化,南岳机场平稳运行,衡阳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立体交通格局已然成型。

  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13处,开通地下人行通道21座,能立交的立交,能渠化的渠化,交通设施布局更为合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