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祁东县:测评排名末位的4名重要岗位负责人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8-07-04 10:59      来源:市优化办     浏览量:
字体:

  (祁东县优化办)近日,祁东县140名重要岗位负责人接受行政效能监察测评,“末位淘汰制”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 

  为深入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创造诚实守信、廉洁高效的经济发展环境,祁东县于近期开展了百名重要岗位负责人行政效能监察测评工作。 

  此次被测评对象共140名,涉及全县56个单位重要岗位,按照工作职责分为执法监督类39人、审批管理类39人、办事服务类38人、教育管理类24人,主要对被测评对象在2017年度工作中依法行政、依法许可、优质服务、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测评采取日常考评与集中公开测评相结合。为遵循持续跟踪测评原则,同时将2016年度每类测评排名倒数第4名至倒数第10名的岗位负责人纳入了本次测评对象。 

  整个测评工作前后历时两个月。最终,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股、县烟草局烟草专卖监督管理股、县消防大队政务中心窗口、县教育局太和堂教管中心等4个岗位负责人将被免职,并规定2年内不得担任同级职务或恢复采用,县委将对其分管负责人予以停职调查,视其调查情况作出相应处理,取消个人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责成该单位限期整改。 

  4个类别中分别排名倒数第2名的岗位负责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调整其工作岗位,取消个人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1年内不得担任同级职务或提拔重用,县委将对其分管负责人实施约谈并取消其当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对4个类别中分别排名倒数第3名的岗位负责人,按照干部职别由县委或县委组织部将对其实施约谈,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同时取消分管负责人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4类测评结果排名每类前3名的岗位负责人全县通报表扬,并对岗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适当奖励。 

  祁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果雄指出,一些重要岗位负责人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服务员”,是机关的“窗口”,也是机关的“形象”,通过开展百名重要岗位负责人行政效能监察测评,让这些岗位负责人常红脸、多出汗,不断认识和改正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切实解决一些职能部门存在的作风不实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促进各部门单位工作效率的提高。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