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傅奎为省纪委办公厅支部党员讲党课:党性修养是正心修身的“心学”
发布时间:2016-06-08 08:22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6月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纪委办公厅党支部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傅奎说,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正心修身的“心学”,“两学一做”,学是首要的任务。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行为基准;学系列讲话,重在增进政治认同。
  “很多党员干部走上违纪甚至犯罪的道路,都是源于理想的缺失、信念的动摇、纪律规矩意识的淡薄,心中长了‘杂草’。有经验的农夫都知道,去除杂草的最好方法是种上庄稼。党员干部要破除‘心中贼’,心灵不荒芜,最好的方法是加强正确的思想武装。”傅奎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见人见事,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我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导航灯”“压舱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傅奎要求,要真心实意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能“手电筒光照别人”,必须联系实际、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答案、找钥匙、找方法,廓清思想迷雾,弥补自身不足,推动当前工作。特别是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和今年中央巡视组对湖南开展“回头看”提出的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清理、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规范、提高。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