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12:2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5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率市领导赴衡阳县夏明翰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党课,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这也标志着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郑建新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在坚定信仰中铸就忠诚、扛起责任、履职为民、永葆本色,以新时代衡阳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

  青山环抱、重峦叠翠。在夏明翰广场,郑建新等市领导面向夏明翰烈士浮雕列队肃立。郑建新向夏明翰烈士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郑建新等市领导向夏明翰烈士像鞠躬致敬,缅怀英烈。面对党旗,郑建新带领其他市领导一起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郑建新等市领导一同来到夏明翰故居,参观了解夏明翰烈士生平事略、文选、纪念书籍作品、图片展览、居室陈列等。参观结束后,大家就地聆听微党课《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烈士的最后三天》,进一步重温革命先烈的历史光辉。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郑建新说,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威逼利诱,夏明翰始终从容不迫、坚贞不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自己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谱写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生命绝唱。作为烈士故里的“后来人”,更要铭记初心使命、检视初心使命,以坚定信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

  郑建新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在坚定信仰中铸就忠诚,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照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深入查找自身差距,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郑建新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在坚定信仰中扛起责任,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主战场、创新开放最前沿、产业项目建设第一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在坚定信仰中履职为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创文创卫、扫黑除恶等民生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建新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在坚定信仰中永葆本色,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着力纠治“四风”突出问题,自觉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表率。

  市领导廖健、廖炎秋、段志刚、刘丽华、邓柯、刘泽友、陈竞、刘正兴、耿保民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