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一批2018年11月29日)
发布时间:2018-12-09 18:46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一批  2018年11月29日) 
交办
序号
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5X43000020181129****湖南捷瑞化工未经环保审批,无任何环保手续,打着生产工业品的幌子,实际销售农药,违法生产五氯酚钠;厂内底氯酚露天堆放;生产产生浓烈刺鼻气味;污水池、应急池是砖混结构,防渗处理不到位,废水渗漏;该公司在几月前深夜,使用水泵偷排废水至右边建滔化工公司正在埋土的空地。目前已停产,计划督察结束后恢复生产。衡阳市
松木经开区
大气,水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经衡阳市环保局松木分局、金源街道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反映“湖南捷瑞化工违法生产五氯酚钠”、 “生产产生浓烈刺鼻气味”、 “目前已停产”等情况属实;反映“厂内底氯酚露天堆放”、“污水池、应急池是砖混结构,防渗处理不到位,废水渗漏”等情况不属实;反映“该公司在几月前深夜,使用水泵偷排废水至右边建滔化工公司正在埋土的空地”情况,目前已委托市环境监测站对周边废水情况进行采样检测,待监测结果出来对其进行分析和展开调查。属实处理情况:针对该公司五氯酚钠项目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准文件擅自开工建设的情况,衡阳市环保局松木分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对该公司偷排废水问题,待衡阳市环境监测站对周边废水及地下水监测结果出来后,再依法进行下一步处理。                          
整改情况:该公司五氯酚钠项目已停止调试生产,待取得环评批复且全厂污防设施整改落实到位后方可恢复生产。

14X4300002018
1129****
逢源村忠兴陶粒厂排放刺鼻废气,粉尘满天;污水乱排,污染地下水。检查就停产,一走又复产。衡阳市
祁东县
大气
2018年11月22日,祁东县环保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属实,其中生产场内有异味,存在部分原料未入棚,场地降尘、抑尘措施不到位问题属实。污水乱排,污染地下水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2018年11月22日,祁东县环保局针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依法向其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整改情况:祁东县忠兴陶粒已将原料入棚,并增加洒水频次。
17X43000020181129****大义山自然保护区乱采乱挖乱建,办各种企业、商店、小型水电站、别墅、宾馆等,景区调规开挖瓷泥矿石,避开卫星监控,用绿色薄膜覆盖真相,晚上用地下电缆工作业,几十吨大卡车将运转瓷泥运到盐湖镇马路旁两个中转站再用绿色薄膜覆盖。大义山被毁林近几千亩,山脚下已经千疮百孔,西岭镇五冲村的瓷泥、庙前镇冲山村的萤石矿、三角塘镇义山村的瓷泥矿至今仍在开采。衡阳市
常宁市
生态2018年12月3日至5日,常宁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市林业局、大义山自然保护局、三角塘镇人民政府、盐湖镇人民政府、西岭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对大义山自然保护区区域及周边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情况属实;其中“反映的大义山保护区区域办各种企业、小型水电站;西岭镇五冲村的瓷泥矿至今仍在开采;大义山被毁林几千亩(实际为46.8亩)”情况属实。反映“大义山自然保护区乱采乱挖乱建;建别墅、宾馆;避开卫生监控,用绿色膜覆盖真相;晚上用地下电缆施工作业;几十吨大卡车将运转瓷泥运到盐湖镇马路旁中转站;庙前镇冲山村的萤石矿、三角塘镇义山村的瓷泥矿至今仍在开采”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常宁市森林公安局对常宁市硼锡矿(金马矿业有限公司)在大义山纱帽岭非法占用林地已立案调查。
整改情况:由常宁市国土资源局负责督促常宁市香里颜矿业有限公司加快“两断三清一复绿”进度;对鑫裕矿业有限公司五冲高岭土矿不规范开采行为进行整治;对至圣寺周边有4个土菜馆和香烛店进一步整改,并拆除不合规的户外广告。
24X43000020181129****对石坳岭铅锌矿问题处理结果不满意,当地政府存在避近就轻嫌疑,未对该选厂环保问题正面解决,掩盖环保问题,请督察组实地调查。衡阳市
常宁市
其他2018年11月15日、22日、27日、28日、30日,常宁市蓬塘乡人民政府会同常宁市环境保护局相关人员对常宁市石坳岭铅锌矿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情况不属实。不属实由常宁市蓬塘乡政府、常宁市环境保护局、易头村村委会负责,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如发现有其他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25X43000020181129****关于常宁市石坳岭铅锌矿污染洪家组、砖厂组居民生活、灌溉用水,废水未处理直排的投诉(编号:X430000201811130025),核查情况存在虚假行为(投诉件附照片)。衡阳市
常宁市
水,生态2018年11月15日、22日、27日、28日、30日,常宁市蓬塘乡人民政府会同常宁市环境保护局相关人员对常宁市石坳岭铅锌矿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情况不属实。不属实由常宁市蓬塘乡政府、常宁市环境保护局、易头村村委会负责,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如发现有其他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26X4300002018
1129****
创达陶粒厂没有任何环保手续生产了8年,检查时停产。恳请关闭企业。衡阳市
祁东县
大气2018年11月30日,祁东县环保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属实。属实处理情况:2018年4月25日,祁东县环保局已向祁东县兴鑫陶粒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采取有效防扬尘措施。8月30日,祁东县环保局下达了《查封扣押决定书》对其生产设备、供电设备予以查封,并对生产专变予以掉离。
整改情况:该公司自生产专变调离后一直未生产。公司已决定不再在此地生产,并对原料等进行了清理处置。
28X43000020181129****茶兴村动物庄园屠宰场污水直排水沟,猪叫,水泵声扰民。曾多次反映未果。衡阳市
珠晖区
水,噪音2018年12月1日,经衡阳市环保局珠晖分局、珠晖区畜牧部门、茶山坳镇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件属实。猪叫、水泵声扰民属实。屠宰场污水直排水沟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衡阳市环保局珠晖分局要求该公司继续增加环保投入,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 
整改情况:1、该公司采用有机玻璃进行隔音除噪。2、落实制度,禁止运输车辆夜间鸣笛,要求员工上下班过程中不能大声喧哗,尽量减轻噪音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36X4300002018
1129****
鑫旺轻质陶粒厂废气乱排。粉尘污染严重。一检查就停产,检查组一走又复产。衡阳市
祁东县
大气2018年11月30日,祁东县环保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属实。属实处理情况:2018年10月15日,祁东县召集玉合街道、县国土、县环保等部门就该厂用地、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按照《祁东县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国土部门要求该厂自行拆除在原洪桥镇三圣村6、7、8、9、10组和风石堰镇上坪村4、8、9组土地所建的建筑物、厂棚、机械设备及其他设施。
整改情况:2018年10月17日起,该厂停产,并拆除西线生产线的设施设备,对场地原料、产品进行了清理;东线生产线的原料、产品已基本清理完毕。
70X43000020181129****衡峰燃气有限公司(从事液化石油气(危险化学品)的充装,钢瓶、灶具销售)厂界距离最近的居民楼不足10米,该液化气站相关污染防治设施及应急处置陈旧,相关审批手续不全,环境安全隐患突出,居民常常闻到刺激性气味,曾多次反映未果,请该公司尽快搬离,确保空气质量及居民人身安全。衡阳市
衡阳县
大气2018年11月30日,衡阳县燃气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不属实。不属实处理情况:衡阳县继续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
82X43000020181129****衡东县三樟镇柴山洲村及三樟镇所辖各村河段非法采砂生态破坏严重,请求制止。2017年督查组离开后死灰复燃。衡阳市
衡东县
生态
2018年12月1日,衡东县水利局、三樟镇政府实地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处理情况:衡东县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法,坚决杜绝非法采砂行为,并对此河段实行严格管控,及时制止非法采砂行为,如发现非法采砂行为,决不姑息,一定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92D43000020181129****年票站提质改造项目,征收了20多亩地,破坏了山林。衡阳市
南岳区
生态2018年11月28日,经南岳区商务局和科技经信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该项目尚没有开工建设,征地流程均按国家法定程序办理并经相关部门核准。南岳区已明确由南岳区寿岳乡人民政府进一步做好相关群众的沟通工作。
96D43000020181129****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四、六冶炼厂废水中,铅、铬、砷、锌等重金属长期超标排放,污染水源。湖南水口山工业污水处理厂运行不正常,污染湘江。衡阳市
常宁市
2018年12月3日,常宁市环保局对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四、六冶炼厂和湖南水口山工业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件情况属实;其中反映“湖南水口山工业污水处理厂运行不正常”问题属实;反映“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四、六冶炼厂废水中铅、铬、砷锌等重金属长期超标,污染水源”问题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常宁市人民政府要求常宁市水口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常宁市水口山开发建设投资公司加快对水口山工业污水处理厂的改造升级和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污水管网。
整改情况:常宁市工业污水处理厂已启动应急措施,将排放口和回用池废水回抽至调节池,在重金属处理系统进行循环处理,经采样分析达标后进行排放;由常宁市水口山开发建设投资公司出资请专家团队查明工程建设进水超标原因进行改造升级和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污水管网。
100D43000020181129****马安村树古塘小组种的水稻送到米厂,大米监测出来铬超标。以前周边有铅锌矿,怀疑与此有关。衡阳市
衡阳县
土壤2018年12月3日,衡阳县农业局和关市镇人民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反映大米重金属超标属实,实际为镉超标,“镉超标与周边有铅锌矿有关”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关市镇现场进行了重土壤金属污染相关知识和政策宣传。2、未收购的稻谷已作降等级收购,由收购企业单收单贮,作为工业原料,未流入市场作食用粮。3、衡阳县农业局现场采集了土壤样品,并收集了稻谷样品送检,将根据检测结果再制订相应的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为防止再度出现个别稻谷“镉”超标问题,关市镇人民政府已计划将该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将马安村土地全部流转给当地农业公司,用于种植吸“镉”能力较弱的萝卜,通过结构调整达到确保粮食安全目的。
101D4300002018
1129****
禄桥村云星陶粒厂排放废气,灰尘很大。并有硫磺的味道。多次投诉未果。衡阳市
祁东县
大气2018年11月25日,祁东县环保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不属实。不属实处理情况:祁东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力度,督促企业提高自主守法水平,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稳定运行污防设施,做到达标排放。
105D43000020181129****易赖东街夜市,营业噪声扰民衡阳市
石鼓区
噪音2018年12月1日,石鼓区青山街道组织安环站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青山街道要求商家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并提供第三方环保检测机构油烟、噪音检测报告。对该夜市进行限时经营和进店经营,严禁外摆作业,营业时间不超过凌晨2点。2、青山街道将组织城管大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该夜市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违规作业情况将对作业器具进行扣留处理。                             整改情况:商家已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并且已经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按规定时间进行经营。 
116D43000020181129****师塘村1组,很多废品加工厂,溶解塑料过程中导致气味扰民;工业废水直排,污染农田,导致农作物减产。衡阳市
衡东县
大气,水
2018年12月1日,衡东县环保局和大浦镇政府进行实地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处理情况:衡东县环保局和大浦镇政府责令崔光辉、张崇焱、汤克春、邓昌鑫、王家国、黄银生废品收购站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堆存收购的废品。
整改情况:上述废品收购站正在按要求进行整改。
136D43000020181129****永丰村二组永发沙场(已停工)没有相关手续,运沙车辆把周边的道路压坏,出行不方便,沙场机器噪音、运输车辆噪音扰民;污水直排入湘江,要求取缔沙场。衡阳市
衡山县
生态、水、大气、噪音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永丰村二组永发砂场(已停工)手续不全,运沙车辆把周边的道路压坏,出行不方便,砂场机器噪音、运输车辆噪音扰民;要求取缔砂场”属实,“污水直排入湘江”不属实。属实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要求,县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要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自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于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调查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经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并决定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